新兵戰士,手中無籤,在此抽籤。我是馬祖戰士

老實說,我還沒想過我會到外島去當兵,特別是看到身邊花蓮的同學、學長學弟、還有親戚下部隊後都在花蓮。
新兵戰士 ,手中無籤,在此抽籤。
我記得抽籤之籤,我有想過如果…抽到外島籤會怎麼樣。
我記得抽籤當下,我還少念了手中無籤四個字。
我記得抽籤之後,我是我們連上第一個中外島籤的。
我記得士官長再解籤時,只說,沒什麼好擔心的,放個四次假,你就退伍了。

另外,我還被我損友大大的恥笑一番(N)

人生真的很奇妙,也很讓你無所適從,就像莫非定律吧!
越是不會發生的是,就越會發生。

那天抽完籤後,只記得趕快回去拉菜打飯洗湯鍋,當然表情是不會太好看啦!
另外,比較特別的是,中午的休息時間,我決定打到父親上班的地方,而不是打回家通知母親。
因為我知道,如果媽媽聽到的話,一定會在電話的另一頭跟我質詢個沒完沒了。

晚上睡覺前,跟英竣聊了一下。我曾經跟他說過,一直到碩班前,我都在花蓮過著舒舒服服的日子。
想到今天我抽到外島籤,我就覺得…或許,我說或許啦!在過個十幾二十年,我才有機會再回花蓮過安安穩穩的日子了。

或許,我該認命了。

昨天回家時,又被媽媽大念了一頓,因為我的記帳士又爆掉了。重點是,至少我這次平均提昇了十分呀!(但國文竟然退步…)

About Sean, Hsia

我來自花蓮,太陽升起的地方
本篇發表於 生活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