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一件事,有公平可言…

今天去填了致遠樓的住宿申請,看到附註欄寫著大大的一行「經一級主管核章之申請書」。轉頭查著手機裡還留著的一位專班學生,是在課活組當組員的…

突然想到大概也半年前,也是幾天前才申請的,還被所辦小姐轟到去找所長蓋章。嘖,老實說我很久以前就很受不了那個所辦小姐了。

真是有趣,同樣一件事,卻有不同的作法,到底是人的問題,還是事情的狀況不同。或者說,就算是同一件事,也沒有公平性可言

下禮拜二晚上,合唱團要在宿舍區(向晴、涵星一、二莊還有仰山)報佳音噢!算一算,我也有三年沒有參加過報佳音了吧。雖然看起來,並不是準備的很充足,不過呢…大家高興就好了。

早上看了這個 一般暴力再犯之靜態危險因子預測模式之研究 ,主要是以Liserel 跑SEM,並做出一個預測模式。有趣的是在萃取因子,有一個是使用武器的程度(看到這個我就覺得有點好笑,不過在替因素命名的時候,真的是一件很頭大的事吧!以前我在做PCA的時候,應該也取過蠢到不行的名字 XDD)。看了一下模型,只萃取了兩個因子(其實我覺得這樣還不錯),而且同時跑了Measurement Model跟Structural Model,算是一個完整的模式。更重要的是,在最後的模式修正上,只做了三次的,就把三大類適配度指標都跑過了。突然覺得,喔……程度真的有差。SEM不虧是從心理學研究開始的,做出來的模式完善就算了,連適配度指標都可以完整的跑完三大類,還只修正了三次。我承認我以前都亂做 😦

把之前參加PIL團購的Mobile Note Taker拿出來玩,

其實還蠻好用的,不過在感應筆跡,是靠著筆尖接觸到紙的時候的壓力,所以會造成寫出來的字的每一劃,開始的那一小段好像消失了一樣

至於哪來畫圖的話,科科,我是一個沒有審美觀念的人 XDDDDD

我真的覺得好不公平呀!

About Sean, Hsia

我來自花蓮,太陽升起的地方
本篇發表於 胡言亂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