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中的這場遊戲

我覺得,生活就像是遊戲一般,但是是一對多的關係,也就是…一個生活是由很多個遊戲所組成的。

上學是一種遊戲,學習是一種遊戲,競爭是一種遊戲,待人接物是一種遊戲,上班也是一種遊戲。就像電腦遊戲一樣,我們會遇到很多NPC,我們要挑戰很多關卡,我們要不斷的衝經驗值升級,我們要不斷的解謎破關。

在我生活上的眾多遊戲中,有那麼一項遊戲,我總是玩的不好,甚至可以說很糟。

飛行中的思念

 

http://www.youmaker.com/m.swf

 

昨晚搭上復興航空的末班飛機,台北-花蓮 GE017 航班,AT7型的雙螺旋槳飛機,18:00從松山機場起飛,預估在18:35分抵達花蓮機場。我突然想起這麼一首歌

曲:袁明瑄  詞:姚謙  編:Derek Chua
*飛向何方 在安靜的機艙
 凝固的黑夜裡 只見窗外的星光
 不知道 我身在何方
 幾乎忘記幸福的長相
 曾經快樂過的理由 現在
 微弱的像天邊閃閃星光
 我還在回憶裡流浪
 現在誰停在你的臂彎
 耳機裡的 感傷情歌
 輕易的在黑夜裡讓我淚水盈眶
 多少夜 多少年
 我才能走出思念的門檻
 誰能取代 與你擁抱時的溫暖
 念念不忘*

我也不能算是新手了,不過相對於別人來說,入手多年後的我,似乎沒仍舊沒什麼籌碼,可以與他人賭。看著抽屜裡的另外兩隻亞太手機、另一副logitech無線鍵盤、多出來的好多條DDR400 256MB記憶體、skype專用的藍芽耳麥、可以外接的衛星導航接收器。看著床上多放的一個枕頭,廁所多準備的一雙塑膠拖,木板床上即便鋪了大學時代就使用的簡易床墊,仍額外去買了張竹席床墊。書桌上那麼多張嘉義-花蓮的機票、火車票、高鐵票。

我以為,我應該可以過關的,想不到我還是輸了。

我沒有攻略,我走單機路線,沒有人可以組隊幫我,我只能看著關卡越卡越深,我只能看著自己在走不出的迷宮內持續的迴圈。我以為,我試著讓自己看起來準備充足,我試著讓自己覺得已經盡己所能…。人家常說,越是去裝備自己的外在,只會更顯示出內在的不足。 夏小清會指著我說:

愚蠢

我就像是一個坐在賭桌前,一個沒有籌碼的玩家。

一個沒有籌碼的人,在遊戲開始前,就已經輸了。

要賭什麼?

About Sean, Hsia

我來自花蓮,太陽升起的地方
本篇發表於 胡言亂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