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中的貴人…

上週二跟yao助教學長吃飯,其實就是道館的一位學長,週四要去英國了,剛好他回來時,我也要入伍,所以就先吃個飯。

閒談中,提到了一些教練跟師母平常對道館小朋友的照顧,學長說了:教練跟師母對我真的很好……。簡單的說,就是再造父母吧,我想。對學長來說,如果沒有在道館練習,沒有遇到教練、師母,沒有對跆拳道的熱愛。那麼,他今天就不會坐在這與我吃飯聊天。那麼,他也不會在每天上班八小時後,再到道館做90分鐘的免費教練。那麼,他也就不會擁有,可炫耀的跆拳道技巧。因此,對他來說,最近教練提議的週末班,他義無反顧的自願擔任起教練工作。

可以說是對生命中貴人的回報吧。但我覺得生命中的貴人,要回報的不應只有一位,人生的旅途中,應當要遇到很多位貴人才是。

合唱上,我遇到了我的高中音樂老師。學業上,我遇到了太多曾鼓勵過我的老師與教授。在生命的挫折中,我遇到許多協助過我的學長、姊。或許我沒有辦法一一回報這些人,也正因為我無法一一回報… 我期許自己某一天,我也會是某人(甚至是很多人)的貴人。

生命中的貴人是必要的,

成為他人生命中的貴人,是必須的。

About Sean, Hsia

我來自花蓮,太陽升起的地方
本篇發表於 胡言亂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