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小清的最新寓言故事

最近夏小清又跟我講了另一個寓言故事…

龜兔賽跑中,烏龜的慢速前進,卻靠著持續的毅力

最後還是贏了具先天優勢的兔子

可是現實生活中的強者 同時是烏龜 也是 兔子

最後一句是重點吧,我想!不過,人人都想當強者,但並不時人人都像兔子一樣天茲聰穎啊!特別是,當一隻烏龜活在一支兔子的陰影下,烏龜必定會努力使自己成為一支兔子,但是,烏龜終究是烏龜呀!

突然想起,上個月請斐文老師來看看社團的練習狀況(斐文老師是美崙校區幼教系的老師,但是老師的主修是聲樂),回程中老師與我聊到家庭與學習動力。提及她自己做過的一個研究:讓小孩生長在教育環境優異、父母知識能力極高的狀態下,看似對小孩有正向的影響,實際上,我們發現這樣的情境,反而讓小孩在學習上有某種看不見得障礙與陰影存在,或許來自父母也或許來自孩子本身。

斐文老師人真的很好,我也知道老師其實在鼓勵我,希望我不要受到家裡的影響,做自己想做的事,走出屬於自己的路。但對於老師的研究意見,換個角度想,其實又何必把問題回推給父母呢?或許就某個程度上,我們會受到他人的期待,但最後若能做出一項屬於自己的決定,這是不是也代表,能好好的做一隻烏龜,其實也是另一種強者呢!

只要有勇氣面對自己該做的,就是一個強者。

About Sean, Hsia

我來自花蓮,太陽升起的地方
本篇發表於 胡言亂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One Response to 夏小清的最新寓言故事

  1. jade 說道:

    同意!有的人生来就是一株草,不可能期于他变成一棵参天大树,那么就看清自己,好好的做一株小草.肩负起做小草的责任!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