塵封的信件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種經驗,就是過了好幾年後,把以前寫給別人,或者別人寫來的信,再拿出來看一次。

最近在整理大學信箱,翻出了幾個再東方小城的信件暫存檔(大學時代常上的bbs站),信件暫存檔的用途是,類似每個人在bbs上的小信箱,你跟別人的聊天記錄,或者別人在bbs上寫信給你,都可以儲存起來,每當容量滿的時候,系統會提醒你要打包轉寄到E-mail內,不然就無法在繼續儲存信件。大一大二時,基於每天跟好多人丟水球,在加上參加社團,有開不完的會,討論不完的企劃書,還有社員來信的抱怨信(我突然發現我這種信還不少),或者同學間的心情分享信(待會列一些出來看好了)。因為有上列信件,所以我大概三、四個禮拜就要打包一次信件,不過話說升上大三後,哈哈,我已經忘記我上一次打包信件是何時了。

今年大學的大一學弟,突然很有勇氣的接下合唱團的位子,高興的部份當然就不在話下了,看到小大一都那麼有勇氣了,我這個過氣的校友,當然也不落人後,自告奮勇的擔任了社團指導老師。(是正式的噢!話說這學期課活組讓社團直接upgrade到正式性社團,所以我這個指導老師可是領有聘書的正式指導老師噢!) 在協助學弟的同時,也突然懷念起自己過去當社長的那段日子。為了了解學弟可能會遇到的困難,我把一些過去的活動記錄都調出來看,當然也順便回顧了一些比較 “評論類”的信件

╭ 作者 AtlasLin (時間前進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│ 標題 還是回一下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│ 時間 Sat May  1 12:17:37 2004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╰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╯

  本來是懶得提筆的,但想一想,還是回一下好了
  而我也直接開門見山的跟你說一下我的意見,
  也許你聽起來會有一點刺耳

  先直說吧,你問我感不感動?

 其實一點也不會,為什麼?很簡單,因為我沒跟你們一起革命情誼過
 自然很難引起心底的共鳴等等….
 身為新生的我是如此,其它新生們我想也差不了多少

  同你文中所說的,大二以上(不含我)的會很感動
 只是,那些人又有多少還在團上?
 如果說你這篇文是要喚回他們的話,只要有一個回籠你就成功了….
 但假如沒有的話,我只能說,這篇只比較適合以後你們畢業前的感想文

………………

不要引述太多,因為後面的… 哈哈,想當初,這封信我大概看不到10秒鐘我就關掉了。看一看發信時間,四年後我心平氣和的,把這封信從頭到尾看完了一次。這是一封碩班的學長發給我的信。嗯!重點是,我知道錯了

╭ 作者 Sophieee (5/25心捕義賣會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│ 標題 社長…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│ 時間 Wed May 26 20:17:11 2004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╰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╯

恩…

之前跟你說過退社的事情

想了很久

決定寄這個逼信給你

就是

我將來的幾個禮拜一直到學期結束

應該都不會再到玻璃屋和大家一起唱歌了喔

這封信是接近我的社長任期的尾端了,當時這類的信件還蠻多的,大部分我都只回了「珍重再見」,如果能重來,我想我會在請這些要離開的社員一對一吃一頓飯吧。btw,剛認識這個學妹時,有一次她還發了一封頗無厘頭的信(有很多注音)

╭ 作者 Sophieee (我是twinsㄉ雙肉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│ 標題 你去哪啦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│ 時間 Tue Nov  4 01:03:29 200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╰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╯

齁…
今天看書看ㄉ心裡好累
想上線找你發洩一下
結果你居然沒上線
真是ㄉ…
讓我一股’怨氣’無從施展
降子…會內傷ㄝ
齁…
真是ㄉ….好啦…
現在好多ㄌ
哈哈
垃圾桶乖…
ㄎㄎㄎ

其實我不知道她到底想幹嘛?話說過幾週我幫她修電腦時,發現她CD-ROM壞掉時,她還要我 "給" ‘她一台……

當然也有一些蠻有溫馨的信件,例如…

╭ 作者 bemyself (掙扎 思考 抉擇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│ 標題 有事情 電話聯絡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│ 時間 Sat Jul  5 12:49:03 200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╰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╯

因為沒有網路好用

所以如有事情  電話聯絡

(04)XXXXX

09XXXXXX

要想我喔!!!! ^.^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達達樂

這個是社團創社社長,我不得不說,他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人。(多有趣呢!有次期中考,大家都在猛k的同時,他突然跑到我書桌旁對著我的上鋪支架跳鋼管舞?!)

現在翻出以前的信件,每一封都覺得好有趣,有時候還會想,這些人現在都在哪呢?現在看完信,甚至有些想回信的衝動呢!

或許,我只是純粹想對當時的冷漠,多做一些解釋吧

About Sean, Hsia

我來自花蓮,太陽升起的地方
本篇發表於 生活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