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想與後路

大家都有夢想,成就非凡的工作、出國念書、上台表演等等,可惜的是,夢想的實現總是有很多阻礙。

後路,講難聽點有點想藉口,但也可以說是一種給自己留一點額外的空間。

其實我覺得不論是夢想或後路,都是人生上的一種機會。差別只在於自己的選擇,就像是考證照時,可以考甲級也可以考丙級。考甲級的人就會覺得,既然可以考甲級了,那又何必去顧慮丙級呢?而選擇丙級的人呢!或許會想說,先把丙級拿到,再慢慢往上拿吧,就算拿不到甲級,至少還有丙級在手。呵,我想我是後者吧!

對我來說,拿甲級證照是我的夢想,準備丙級證照是我的後路,而我選擇先嘗嘗看拿丙級的滋味,再來朝夢想去做。這是我的選擇,有些人或許會覺得,一步步來也沒什麼不好。但仔細想想,先拿丙級在拿甲級,所花的時間與精力,難到會比直接朝著甲級衝刺輕鬆嗎?我想不一定吧!有時候,我只是一昧的給自己一些後路、藉口,但在空有大量的時間後,又怨恨自己怎麼不好好的運用時間。

夢想與後路,看來也只是決定在自己的選擇上吧!我真希望,當下一次我有機會選擇夢想時,我可以一鼓作氣的完成,而不需要在留後路了。

Da君最近朝夢想邁進了很大一步(對我來說是這樣),真是非常高興,可惜沒辦法當面恭喜他,就在這邊給予我最微薄的祝福,祝他有朝一日實現夢想。是他讓我相信:即便環境看似不允許,但既然有機會,那又何必遲疑呢!

About Sean, Hsia

我來自花蓮,太陽升起的地方
本篇發表於 胡言亂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