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想要學什麼呢?

晚上練習完,看到竣皓的媽媽進來(說一下,竣皓他妹18年後絕對是正妹,我有95%的信心水準,P-Value<0.0000000,雖然他妹現在才五歲 XDDD),竣皓的媽媽對教練說,在考慮停練一陣子,因為他二,四,五要算心算,一,三,五晚上要練跆拳,禮拜六還要上畫畫,他媽媽也對教練說,這樣真的很辛苦,但是沒辦法,雙薪家庭小孩白天下課後,放在家沒人顧。我曾經問過竣皓,禮拜一到禮拜六他最喜歡哪一天?他說禮拜六跟禮拜天,禮拜六可以上畫畫課,禮拜天可以在家看電視還有跟妹妹玩。

小學以前,應該學過不少才藝吧!鋼琴,珠算,畫畫,勞作,電腦,空手道,游泳,英文會話。上了國中後,補習之外就是補習吧!突然就覺得自己很幸運,雖然國小期間,也是參加了許多不知道在幹嘛的才藝班,但是上了國中,寒暑假除了補習,我還可以去參加桌球夏令營,上了高中除了補習,我每天還可以練習合唱。到了大學,我繼續練習合唱,還學了吉他跟跆拳道。碩班,我也終於玩到長程單車了。也許像很多人一樣,小學時期學過一大堆才藝,但一直到我研究所畢業,至少我還保有幾項技能,甚至到現在還持續在練習,雖然不是出色,但至少我也下過苦心在練習。

看到身邊的一些朋友,隨著年齡的增長,越感嘆自己還有好多興趣想實踐,無奈時間的限制卻越來越大。大學時期碰到一個學弟,號稱人間計算機,心算能力幾乎可以跟電腦一樣強了,而且我不得承認他真的很聰明。但是他跟我說過一句話,到現在我還記得很清楚:九位數相乘跟開十位數的更號是我的強項,但是你告訴我,三秒可以解出十位數字的開更號,有什麼用處?

或許我們該試著,不要把年齡當做限制,不要把時間不夠當做藉口,不要把生活中瑣碎的小事當做阻礙,還有什麼想要學的?去學學看吧!

左腳膝蓋現在痛到爆炸了,嘖,比起來60KM的193縣道雨中狂奔還是比後踢練習要操 😦

About Sean, Hsia

我來自花蓮,太陽升起的地方
本篇發表於 生活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