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WP 2.6.2 升級故事

其實很早就知道2.6更新了,但是因為整個處於懈怠狀態,所以連網誌都懶得更新。近日則因為重新拾起課本假用功中,所以,想打混的慾望就相對提昇 XD。前幾日因為進度還不錯,寫部落格寫到一半,手一癢就把WP給順便更新了。這一順便,害我連續幾天的進度都嚴重落後 Orz

我的前一版本是2.3,因為資料庫太舊,所以更新的同時要求連同資料庫一同更新,這下可妙了,原本資料庫格式是latin1全部都要改成utf8,而我的部落格也就跟著爆炸了。是的,它爆了。

拜讀谷歌大神後,找到方便的「懶人鋸箭法」,不過想說身為專業的WP使用者,怎麼可以滿足於將兩行於法刪掉的解法呢:P,所以又自討苦吃的參考了這個耗費我兩天完成的方法‧不過還是要感謝max大的教學,讓我一勞永逸。而且我還發現,以前大學上SQL語法是上假得了,基本的四大語法,都被PHPAdmin給取代了(我想到我大學考DB期末考前,背語法背到兩點多還在書桌前打盹)。

或許是玩WP上癮了,所幸連theme都改了,在網路上看到別人推薦的vSlider3.1,就很高興得抓下來研究使用(但是我的curvyCorners一直沒有正確顯示)。換了theme還不夠,最後還找了一個FLICKR給WP使用的plug-in – FALBUM。最後花了點時間把他嵌到頁面內,雖然他跟vSlider的sidebar有衝到,不過老實說不注意看還看不出來。

以上是我這幾天跟WP搏鬥(還搗亂我的假用功進度)的過程,供大家笑笑 😄

啊,成品還是要放一下(嘖嘖,又再打廣告了,不過其實我還蠻滿意的啦)

睡覺睡覺 ZZz.

About Sean, Hsia

我來自花蓮,太陽升起的地方
本篇發表於 工作進度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