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能力?

進入大學階段後,就算是培養自己專業能力的所在吧!不過到底專業能力該如何定義?所謂的專業又要如何認定呢?

念完四年資管對自己的專業評價是,越念越不專業了,一來越高年級的課程,系上不管何種領域的課程,再名稱加個資訊系統,就可以當做資管系的專業課程來開,Ex: 物流資訊系統,財管資訊系統,會計資訊系統…。二來,或許是發現自己在這個領域沒辦法有出色的表現吧。

前幾天母親問我,為什麼我吃kellogg榖片的價格都那麼高,因為是進口貨物(雖然是從Thialand來的),所以要關稅,又要再加上貨物稅,最後還要來個營業稅,這樣再便宜的東西,只要是境外送來,都貴的嚇人吧!但相對的,國內生產的榖片,在原料購買上應該相對的低(自製農產品課稅較低),此外,除了做玉米片,還可以做飼料,在生產上的優惠應該比進口產品高出許多,所以價格也相對低了許多。不過或許是技術能力吧,口感也相對…低了許多。母親聽的還蠻專心的

專業能力是什麼?或許是一種,貼近於日常生活中所會遭遇的,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,看似沒什麼卻又大大的影響我們的一舉一動,醫生看病能力是專業能力(因為我們一定會生病),律師以法律爭取人的權力是專業能力(因為我們會不小心觸法,或忽略我們的權益),水電行老闆裝修管路是專業能力,腳踏車維修是專業能力(因為我每天都要騎腳踏車)。

大學四年所學習到,對現在的我來說,恐怕只能當做平時玩玩具的一種嗜好了。

About Sean, Hsia

我來自花蓮,太陽升起的地方
本篇發表於 生活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