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車環半島 – 路線 (僅供參考)

Day 1 嘉義中正-彰化員林  (63.64KM / 2hr 50mins)

Day 2 彰化員林-苗栗通霄 (96.28KM / 4hr 44mins)

Day 3 苗栗通霄 – 新竹湖口 (78.26KM / 3hr59mins)

Day 4 新竹湖口 – 台北師大 (73.26KM / 3hr46mins)

Day 5 台北師大 – 宜蘭蘇澳 (108.62KM / 5hr44mins)

Day 6 宜蘭蘇澳 – 花蓮 (111.25KM / 5hr42mins)

總里程數為532KM,基本上我都盡量維持時速20KM,每天騎乘公里低於100KM,一路上有全世界密度最高的便利商店支援,我想不用擔心水源的問題。

至於訓練的部分,我想只要有心,沒有什麼辦不到的 😄

個人比較怕死,所以準備的比較周全,長途騎車的練習大概練了半年。大概兩天能來回到200KM,我想要環島應該都沒問題了。

裝備的部份,

車子上:前袋,上管袋(用不大到),馬鞍袋,改裝過的蛋殼袋(只用三天就寄回家了),座墊袋(內裝維修工具)

車燈(前燈*2,後燈*3,還有一個綁在手臂上的閃光燈,因為考量到蘇花公路的隧道很多,所以我才準備那麼多燈)

其他裝備有手打打氣桶,gps(兩台 PDA是臨時抓來用的,沒想到我的專用garmin竟然會死掉),很多電池,相機,麻布手套,充電器,

衣服三套,車衣褲一套(每天洗),其他一些旅行時會帶的東西。

我自己覺得這次的東西帶了多了些,就馬鞍袋的部分來說,如果可以的話,就直接買車架與馬鞍袋和蛋殼袋合為一體的,會方便很多,鞋的部份,一雙涼鞋加一雙藍白拖其實就夠了,我後來還跑到中壢去買nike ACG系列的涼鞋,搞到自己到台北時,身上有三雙鞋子。

個人覺得最麻煩的其實是電器用品,電池,充電器,手機,PDA,GPS&GPS logger,相機有的沒的,比較好的方法是,全部都改用usb充電,這樣就不用帶一大多有的沒的。(真正想要樂活的話,就什麼電器都別帶了,不過我覺得很難,哈哈)

認路的話,其實如果沒有特別要去某些地方(譬如說某個人家拍照之類的),而且心臟夠大顆,可以準備隨地睡覺,那其實帶本全台地圖就夠了,夠猛的話,帶一張全台地圖就最威了(我想到在和平碰到的學弟,就是一張地圖就衝了)。如果有gps當然最好,但也要考量到沒電的狀況或者gps突然升天的狀況(我都有遇到…),所以可以的話,還是印幾張地圖會好一些。

從嘉義騎到花蓮真的很容易,最困難的是台北到坪林的那段,蘇花公路段只是很危險,但只要謹慎些都ok,況且一路上到處都是騎腳踏車的人,要我說整段路最危險最恐怖的地方,我會告訴你,台北市才是全世界騎腳踏車最危險的地方。而且其實我可以五天就騎完,哈哈

如果有人問我,騎腳踏車環島最困難的是什麼?我會跟你說,

是時間。

你有時間嗎?

About Sean, Hsia

我來自花蓮,太陽升起的地方
本篇發表於 旅行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3 Responses to 單車環半島 – 路線 (僅供參考)

  1. simon 說道:

    說一下住宿地點好了:
    員林:雙橡園商務旅館 ( http://twinoaks.myweb.hinet.net/
    通宵:銀座大旅社 (老實說通宵只有大旅社可以選 😦 )
    竹北:損友家 XDDD
    台北:師大古亭站附近的 – 秘密花園 (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gardenhouse ),因為某人說要幫我省$$,幫我訂最便宜的通舖,然後我就真的得到福利了,晚上跟三個阿諾一起睡覺 XDDD
    蘇澳:心心牛排館,是牛排館,也是民宿,車友們的一致推薦,一個晚上只要300塊,而且還是單人房噢,在蘇澳國小正對面

  2. mayrock 說道:

    你好
    我想請問一下
    你在苗栗通霄是住哪裡呢
    因為我也想環島
    不過是一個人
    怕找不到地方著或是都很貴
    謝謝

  3. simon 說道:

    有人抗議說還缺少一個要準備的東西
    就是 損友 Just in time的 backup
    哈哈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