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6 – 花蓮

沒想到我過了這麼久(快兩個禮拜了吧),才寫下最後一天的記錄

今天是回到家的第五天,上週日剛到花蓮時,是自己從車站走回家,那時候心裡還想著,上禮拜的這個時候,我也是剛騎到新城而已。

最後一天,也是一大早就起來了(大概六點半左右),前一天晚上,還是在一種莫名其妙的狀態下睡著(就是眼鏡還沒摘,手機還握在手中,房間的燈也未關)。

早上跑到了附近的公園晃來晃去,還經過了一家好像很有名的手工包子店(我想到我在苗栗通霄的市場,還買到湖南的手工包子)。

在外面一直晃到九點半,才回到有趣的心心牛排(沒錯,我住的民宿是一家牛排館),等著車友準備好一起出發。

從蘇澳出發,一開始就是連續上坡,但是經過昨天的坪林大考驗,今日的上坡其實不算什麼!

中午十二點左右順利抵達南澳火車站(從蘇澳出發累計里程35KM),中午吃的是酸醋麵,感覺是很出名的名產(也有可能是因為那附近只有那幾家吃的)。

中午吃完飯後,又在附近的7-11補充一下,接著出發後,就發生驚人的事情了,同行的車友在出發不到50M因某種不明的原因,摔車了….(幸好是最後一天了),現在想想,這次的旅程,除了手酸腳酸屁股酸之外,都沒發生什麼嚴重的狀況,真的很幸運。

在最後的50KM和平休息站,Ching君說有留紙條給我,不過很可惜的,壓紙條的衛生紙箱早就被路人甲乙移動過不下n次了,那張紙條恐怕也被吃掉了吧。

另外還遇到一個北科大學部的學生,很酷的是他騎的是十段變速的自行車,而且他還說他出發前並沒有特別練習(很猛,真的很猛,因為他也是從台北出發,第一天就遇到坪林段跟蘇花段,真的很強,而且他只帶了一張全省大地圖,想一想我帶了兩台gps,全套的修車工具跟前後共五個車燈)。有時候覺得,敢做,就比什麼都強了

最後的50KM,經過了七個隧道,每個隧道都蠻恐怖的,在經過最後一個崇德隧道?!後就很順利的進入秀林鄉了,本來還以為會繞近太魯閣路段進到新城,沒想到是蘇花公路經太魯閣大橋直接連到台九線(這是我第一次走太魯閣大橋說)。最後的十幾公里,真的輕鬆又愉快,想不到六天的旅程就這樣結束了(但是前天我還在想,我這樣騎要騎多久啊 XD)

到了花蓮,送車友上車,去看了jenny跟chih君,

then, 花了六天從嘉義騎回花蓮,總計550KM

回家吃了媽媽準備的壽司餐

~~~ the END ~~~

About Sean, Hsia

我來自花蓮,太陽升起的地方
本篇發表於 沒有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