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Hippocratic oath (希波克拉提斯誓詞)

希波克拉提斯(Hippocrates, 460-377 B.C.)被尊稱為「醫學之父(Father of Medicine)」,兩千多年後的今天,希波克拉提斯誓詞(the Hippocratic oath,據說其作者並非希波克拉提斯)仍然是「醫師就職宣言」: …. [more]

以前父親常說(現在三不五時也會說),因為阿嬤的一句話,所以他就放棄一類組轉到三類組。

律師都是幫壞人的

但是過了這麼多年,父親對這件事仍舊很在意。我其實一直不解…..

今天下午無意間看到這篇文章 [千萬不要走外科婦產科]

裡面說到

「……,醫師最痛恨和 看不起的 就是 律師。

我,醫師,不管你病人有錢、沒錢,有病 來了,我都會幫你治療;

律師呢,是 不管對方是好人、壞人,拿錢來了,他都會幫你辯護。沒錢,sorry,沒門!」

突然間…

我再一次的了解到,世界是多麼的不公平。

看是美滿的事情,也潛藏著遺憾與不滿

About Sean, Hsia

我來自花蓮,太陽升起的地方
本篇發表於 生活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