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問我…人一生需要幾個朋友呢?

如果有人問我,人一生需要幾個朋友,我會跟你說,一個…
 
Ming君 13號邁入人生第二十五個大關。我委託他同學替我轉交禮物。
人月神話,是我認為最棒的禮物吧!願Ming君未來成為一位有成就的PMP。
大學四年,扣除大一大二獻給社團,第三年花在課業與家中。Ming君算是我在大學最後一年讓我回憶最多的吧!
當然,一直持續到現在,我們仍舊是最悶的悶男三人組(一定要包括地表上最強的男人 (Y) )。
 
或許在過半年後的畢業論文,論文致謝詞上,我最想感謝的,會是Ming君與地表上最強的男人,
在碩班這兩年,陪伴彼此度過每一個悶悶的夜晚。(奇怪,我論文還沒寫,已經再想致謝詞了)
 
Da君前幾天在十一點時,來個一個響鈴。Da君是我大學社團兩年間,一位工作夥伴、談心朋友、寢室室友
或許他知道我會回撥吧…
我開頭就說:「你打錯嗎?」「沒有,我無聊而已」。
這樣有意無意的,聊了30mins左右。雖然已過了一年多沒接觸,在我的認知,Da君永遠是這樣的人…
一個,寧願全世界的苦都在自己身上,也不要讓世上任何一人多痛苦一分。
 
很久以前,妳就說過,我不僅挑食,也很會挑朋友。我沒有反駁
 
再大二下那年社團多數人與我「珍重再見」的經歷,我對朋友,更下了一個嚴苛的定義。
朋友,呵…
對我來說….不重要的你。又何必空佔我內心裡的一塊角落呢。
 
如果有人問我,人一生需要幾個朋友,我會跟你說…
如果你有一個真誠的朋友的話,那一個就夠了。
 
So… 想一想,你或妳對所認為的朋友真誠嗎?
 
同步刊載於我的WP
 
About Sean, Hsia

我來自花蓮,太陽升起的地方
本篇發表於 生活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