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Word中插入不同的頁碼 (Word 2007 only)

因為橘色舞圈圈<在word中插入不同的頁碼 ><讓Word幫你做目錄!> ,讓我碩士論文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XDDD,不過話說因為比爾蓋子不久前把office升級了,許多人也改用word2007。 2007對比爾蓋子來說是賺錢的一小步,對廣大的研究生卻是痛苦的一大步。因為2007與2003在介面上與操作上有極大的差異,因此小弟我再度被賦與好人任務,深入了解如何在word 2007中,再度 “實現”<在Word中插入不同的頁碼>,以及<讓Word幫你做目錄!>二大功能,讓各位研究生也能替自己論文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聲明:本篇文章主要參考橘色舞圈圈,所有的操作概念均來自於該部落格的兩篇文章  <在word中插入不同的頁碼 ><讓Word幫你做目錄!> ,差異主要在於使用的Word版本為2007。在此一樣再度的感謝該部落格主人Joy的教導,才有小弟這篇教學。

另外還參考以下網頁

講了那麼多,現在要開始囉:

通常一本論文會分成三個部份。
1. 封面 (不要頁碼)
2. 摘要目錄頁 (頁碼使用羅馬數字小寫)
3. 本文 (頁碼使用阿拉伯數字)
該如何在同一個文件檔中,置入上述三種不同的頁碼呢?

step1:開啟一個全新的Word文件檔

step2:開啟封面、目錄摘要、本文三個檔,並將內容全部複製貼上到全新Word文件檔

step3:因為我們要將同一個檔案分成不同的三節(如此才能依序置入不同格式的頁碼),所以以下的步驟就是要開始把檔案依照『封面』、『摘要目錄』與『本文』分成三節哦!

step3-1: 將游標移到第一頁最末行的最後一字元,點選 版面配置/分隔設定

step3-2: 點選 下一頁  

step3-3:此時會自動新增一行,而游標也會移至下一行

 

 

step3-4: 將游標移至摘要兩字前,以Backspace鍵,將空出的一行刪掉  

 

上面的步驟,是把『封面』和『摘要目錄』分成不同的兩節。

接下來則是把『摘要目錄』和『本文』分節!將滑鼠指標移到,『摘要目錄』該頁的最後一行,
重複step3-1~step3-4的步驟,就可將同一檔案分好節囉!

step4接下來要讓這三節變成獨立的三節!

首先將游標移至摘要兩字前,點選 插入/頁首/編輯頁首

 

step4-1: 注意檢查一下,"封面頁"與"摘要目錄"的起始頁,框框上是不是出現
『頁尾-節1』與『頁首-節2』的字樣。

 

同樣的步驟 也要注意,『摘要目錄』的最末頁與『本文第一章』的起始頁,框框上是不是出現『頁尾-節2』與『頁首-節3』的字樣。

最後再把滑鼠拉到本文的最末頁,檢查一下,框框上是不是出現『頁尾-節3』的字樣。

step4-2: 接下來我們要取消『封面』和『摘要目錄』之間的連結。

點選 插入/頁首/編輯頁首

將文件移到第一頁與第二頁中間(或將游標移到摘要兩字前),注意看兩文件中間的右邊,有沒有 『同前』的字樣,為了移除『同前』,點選上方的 連結到前一節,就可以將 『同前』兩字消去。

同前』的字樣消失囉!

同樣的步驟 ,也要記得取消掉『摘要』跟『本文』的連結噢。

step5再來就進行到插入頁碼的部份囉!

step5-1: 點選 插入/頁碼/頁面底端/純數字2 (p.s.純數字2看起來是數字至中的格式,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選擇)

step5-2: 目前的頁碼是連續的,為了使封面,摘要,與本文分別有各自的頁碼,我們要進行一下步驟,首先針對封面與摘要頁,將游標移到摘要頁最前,並點選 插入/頁碼/頁碼格式

step5-3: 在頁碼格式的視窗中,數字格式可設定摘要的頁碼格式(再此將摘要頁頁碼格式設定為羅馬數字小寫),另外還要設定 頁碼編排方式,選擇 起始頁碼 為 1,然後按確定,就完成摘要頁的頁碼格式跟摘要頁的起始頁碼了。

step5-4: 同樣的步驟 ,我們也要設定內文頁的起始頁碼為1,先將游標移到內文第一章最前,
同樣並點選 插入/頁碼/頁碼格式

數字格式可維持一樣,重點在於設定 頁碼編排方式,選擇 起始頁碼 為 1,然後按確定,就完成內文頁的起始頁碼設定了。

完成step5-1~5-4後,封面,摘要與內文三節就分別有自己的第一頁囉!

step6封面頁我們通常不需要有頁碼,所以另外要進行以下步驟來隱藏第一頁的頁碼。

將游標移到封面頁,點選 插入/頁首/編輯頁首

下移至該頁頁尾,並點選工具列上的 首頁不同

這樣我們就成功的隱藏第一頁的頁碼啦!

呼~打完收工 XDDDD

下一篇教學請看 讓Word幫你做目錄!(Word 2007 only)

關於 Sean, Hsia

I am I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腦和網際網路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73 則回應給 在Word中插入不同的頁碼 (Word 2007 only)

  1. Ting 說:

    超棒的,謝謝你!!!!

  2. xin 說:

    請問…我是封面 摘要 英文摘要 謝志 目錄 圖次 表次
    我摘要到謝志是用羅馬數字的頁碼…然後目錄不要有頁碼 再從圖次接續謝志後的順序!!!
    可是如果我刪掉目錄的頁碼,整個頁碼也都會不見,然後我單獨改一個頁碼,其他頁碼也都會變成我改的那個耶!!! 這樣要怎麼處理ˊˇˋ

  3. lily 說:

    真得很清楚易懂,版主大人~~~非常感謝你!

  4. polkop78@hotmail.com 說:

    請問我的封面,以及下一頁是書名頁,還有在一頁是放一張圖的頁,皆不需目錄,
    也就是整本論文前三頁不需目錄
    請問該如何設定??

    謝謝

  5. JASON 說:

    明天就要交稿了,偏偏卡在頁碼這一關!你真是神阿~讓我膜拜一下~~~感激

  6. NORIK 說:

    版主大人,可以請你幫我解答嗎???
    我的論文裡有直向水平橫書、橫向水平橫書以及直向直書的文字,
    現在要全部集合在一起做成一份PDF檔上傳到國圖,
    但是老師要求都要在(直向水平橫書)正下方KEY上頁碼,
    我整個大崩潰,完全沒有辦法T_T
    可以請你救救我嗎???十二萬分的感謝!!!!

  7. P 說:

    有看有推拉~~謝謝版主!!!半夜的落淚感謝中

  8. m11241016 說:

    真得是超感謝你!!!我終於做出來了!!!謝謝你!!!

  9. 蔯霒秶 說:

    我是第一張前的,不管是目錄摘要封面我都不要頁碼
    我要頁碼從第一張那裡才開始出現
    那請問我要從哪步驟開始呢 ?

  10. 蔯霒秶 說:

    你的很好用 ,可是不知為什麼 總會跑掉
    我的目錄有三種 目錄、表目錄、圖目錄
    做完圖目錄後 下頭會多跑出一頁空白頁
    刪了之後 第一張的頁碼就不再是1了
    該怎麼辦呢 ?

  11. edward 說:

    為什麼我按分節符號"下一頁",結果直接新增一頁新的= =

  12. gonghang 說:

    每次作目錄都來看一下
    感謝版主:)

  13. Carolyn 說:

    謝謝!!!!!!

  14. 阿俊 說:

    感謝大大~隨便看幾張圖我就解決畢業論文的問題了 謝拉:D~

  15. 詹如鈺 說:

    你好:你的這篇文章讓我獲益良多,謝謝!!

  16. yimin 說:

    good,太詳盡了!

  17. 陳佳怡 說:

    你太棒了!真讚

  18. simon 說:

    謝謝版大,很清楚的說明,一下就解決問題了。感恩^^

  19. midori 說:

    跪謝大大 多虧這個清楚的教學 讓電腦白癡的我昨天已經拿到畢業證書了!!!

  20. Tina 說:

    太感謝你了,這個小問題對我來說是個大問題,終於學會了!!!!!
    容我叫您一聲大師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  21. akima 說:

    感謝您! 很受用! :)

  22. SHO MO 說:

    謝謝你! 真的很清楚

  23. 謝謝! 很清楚明白! :)

  24. king 說:

    感謝囉, 真的有用.

  25. 熊熊小公主 說:

    謝謝你如此用心,我成功弄出了頁碼。
    真的很謝謝你!!

  26. 化學菸酒生 說:

    真是太謝謝你了~~ 為這個東西我搞了好久,還是您寫得最清楚step by step, I like it. ^^~~ thx!!

  27. 阿普 說:

    我也完工了 感謝分享

  28. 中年男子 說:

    最近寫論文正遇到此困擾 , 非常感謝你的經驗分享 , 解決了此一棘手問題.

  29. Alice 說:

    你好版主: 離校很多年現在準備EMBA的畢業報告, 偶然間發現你這篇PO文, 真是給我很大的幫助! 不知可否問為何我的頁碼沒有連續? 反而是每章的頁碼都從第一頁開始? 不知問題出在哪? 我只有將章末設定自動分頁…感謝經驗分享..

  30. andrew 說:

    真是超級無敵好用及清楚! 感謝傳授。

  31. 老王 說:

    感恩!!

  32. 喬伊 說:

    功德無量,請受小的一拜!

  33. Cofer 說:

    非常非常謝謝你!

  34. 姬旦 說:

    幫了大忙,感激不盡!

  35. 丁丁 說:

    受益良多,真的非常感謝!

  36. 成千上萬的菸酒生之一 說:

    清楚明瞭 感恩推薦啦~

  37. vvv 說:

    太感謝你了!!!非常詳細~感謝你><

  38. 黛拉 說:

    感謝你>///<bbbbbbbbbbbb

  39. Feronica 說:

    解釋得很詳細, 感謝! 問題已經解決了!

  40. Rowland 說:

    感激不盡!!
    謝謝您花時間製作此教學.

  41. Jack 說:

    謝謝版大的幫忙喔!

  42. 胡舜皓 說:

    超愛你!!
    我的報告有救了!!

  43. 謝仕福 說:

    我終於成功了 大大感激

  44. 很老的菜鳥 說:

    請問版主,我依照您的步驟,在插入頁碼及頁瑪格式都設定好按確定,文件上卻都無法顯示頁碼,請問是哪個環節出問題呢??謝謝

  45. JM 說:

    非常、非常、非常地感謝!!!!!

  46. Gary 說:

    謝謝!! 超實用編輯技巧
    還有這句 “2007對比爾蓋子來說是賺錢的一小步,對廣大的研究生卻是痛苦的一大步。"
    非常好笑!

  47. Pingback: 利用Word來製作目錄與分節設定-碩士論文製作 | kamikaze120

  48. chen 說:

    你真的好厲害,我一步一步按圖索驥,真的成功地叫word自己做目錄了!
    很好用,寫的很清楚,謝謝你

  49. Ying Ru 說:

    成功—但是為何本文的部份-如 *第一章—前面都會有個黑點——也消不掉——-檢查不出原因—–苦惱——可否解答???

  50. 順薏 說:

    真的是研究生的救星!!超級無敵謝謝大大用心的分享~~小女受用無窮!感恩!

  51. Yuki 說:

    請問如果我的封面友分成中文跟英文…..那藥怎麼把前兩頁的頁數弄不見

  52. 孟妞 說:

    好厲害我會了

  53. 陸年 說:

    請問一下!我的問題是,我發現都只有第一頁會顯示頁碼其他頁碼都沒有顯示?

  54. simon 說:

    不要勾選「首頁不同」,就可以移除囉!

  55. 小白Two 說:

    請問一下喔..如果我不要頁首…可以移除嗎?

發表迴響

